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消化验效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乙肝早期肝硬化的经验方

  • 文章导读:

    慢性乙型肝炎是常见的慢性传染病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全球约20亿人曾感染过乙型肝炎病毒(HBV),其中3.5亿人为慢性HBV感染者,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HBV感染所致的肝衰竭、肝硬化和原发性肝癌。笔者在多年临床工作中总结出了一个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活动期,早期肝硬化的经验方,用之临床,颇俱效验。

    该方组成:黄芪30克,党参15克,白术20克,茯苓20克,麦芽30克,灵芝20克,桑寄生20克,淫羊藿20克,赤芍20克,丹参20克,桂枝12克,柴胡15克,白花蛇舌草30克,茵陈20克,连翘15克,红枣15克,甘草10克。2日1剂,水煎服。

    方中淫羊藿、桑寄生、灵芝黄芪党参白术茯苓麦芽大枣补肝肾,健脾益气;赤芍丹参桂枝活血通阳;茵陈、柴胡连翘、白花蛇舌草、甘草清肝解毒,利湿退黄。诸药合用,共奏益气活血,清肝解毒之功效。面色、巩膜发黄,胆红素增高者加栀子、川牛膝三七粉;右胁胀痛加枳壳、香附、延胡索;肝硬化腹水加鳖甲、炮山甲、白术大腹皮、葶苈子、泽兰、泽泻车前子益母草;脾肾阳虚加干姜附子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