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港大深圳医院7月正式开门试业 实行一站式服务

  • 文章导读:公立医院改革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作为国家公立医院改革17个试点城市之一,深圳今年进入加速改革的阶段。深圳公立医院改革怎么改?要解决什么问题?改革进展到哪个阶段?本报今起推出“聚焦深圳公立医院改革”系列报道,全面探索深圳公立医院改革的路径。敬请垂注。

    香港大学 深圳医院 

     7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将正式开门试业。很多市民可能没有意识到这家医院的重要意义。它不仅意味着深圳多了一家大型综合性医院,更重要的是,它承载着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探路的角色。这家新医院的改革,要解决当前公立医院改革中面临的“瓶颈”问题。

      港大从未提出收取医院利润

      香港大学医学院是亚洲最著名的医学院之一,位列201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医学院排名榜亚洲首位。但是受资源限制,亟需为学生寻找更大的学习、科研场地,更多的病例接触以及实习机会。而与深圳合作,能形成港大与深圳的双赢局面,有关构想也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支持。

      深圳市卫生人口计生委主任江捍平告诉记者:“选择港大,看中的是香港公立医院先进的管理模式,看中的是港大强大的医学实力,更看中的是合作没有任何赢利的意图。港大从来没有提过要收管理费,没有想过要取医院的利润,反而还要加大对医院的投入。双方都完全把各自的优势拿出来,想要为社会办一个好医院。”

      理念的契合让双方一拍即合,开始了合作。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