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多家上市公司参股企业销售劣药等处罚 中药材成重灾区

  • 文章导读:据新京报记者统计,刚刚过去的11月,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发布7条行政处罚信息,14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不乏片仔癀、华润医药、国药控股、鹭燕医药等上市公司的参股企业。中药材及中成药更是重灾区,有12家企业因为销售劣质中药材或中成药被处罚。

      14家被处罚企业中,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因在未经许可的生产场地封口包装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无菌型),被没收2.68万片口罩,并被处以7.5万元罚款,是14家企业中被罚款最多的企业。福州春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因生产不符合经注册的产品技术要求的医疗器械多腔道导管,被处以3.2万元罚款。

      龙岩市百信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销售劣质中成药抗骨增生片,被没收违法销售的劣药抗骨增生片209盒,没收违法所得1770元。还有11家企业因销售劣质中药材被处罚,其中不乏上市公司参股公司,如国药控股南平新力量有限公司销售劣药小通草、谷精草,被罚款7996.25元;三明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销售劣药大青叶,被没收违法所得56.4元;华润(龙岩)医药有限公司销售劣药车前草,被没收违法所得40.67元;华润(南平)医药有限公司销售劣药小通草,被罚没7555.03元;三明鹭燕医药有限公司销售劣药稻芽,没收违法所得305元。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