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老年养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老人肝炎怎么调理

  • 文章导读:

        60岁以上的人患肝炎称为老年性肝炎。人进入老年以后,肝脏的各项功能相应减退,如果患有肝炎,就更应该保养,在饮食方面加以注意。

        脂肪  患肝炎的老年人,脂肪摄入不要过量,每天脂肪供给量不应超过60克。特别是动物油脂不可过多食用,应多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玉米油、香油等,对减轻肝脏代谢负荷有好处。

        蛋白质  老年人的蛋白质合成量减少,如果摄入不足,患肝炎后容易出现老年性贫血症状。因此,蛋白质总摄入量不能低于成年人,适宜量为每千克体重每天1.0-1.5克,即每天60-70克或更多些。又因为老年人胃肠道吸收能力较差,因此膳食蛋白质中应有一半为优质蛋白质,即动物蛋白质和豆类蛋白质,如牛奶、脱脂乳制品、瘦肉、鸡、鱼、虾等,以及煮烂的黄豆及其制品。

        维生素  老年人患肝炎后应多摄入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不足的部分可以用维生素制剂来补充。

        水和膳食纤维  老年人容易便秘,因此应摄入足量的水和食物纤维。一般每天的饮水量应为2000毫升左右。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是蔬菜和水果,以及粗粮和豆类。每天应吃蔬菜350-500克,宜切细煮软。

        注意饮食规律  一日三餐为主,三餐在日进食量的比例为早餐占25%-30%,午餐占40%-45%,晚餐占30%。每餐要荤素搭配适宜,或粮、豆、菜混食,以保持平衡。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