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其它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警惕!有些药物能毁容

  • 文章导读:

        药品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包括对面容的副作用,特别是某些药品对皮肤、头发、体形的损害很大。因此,临床用药时,要尽量少用或不用这些药品。

        损伤头发  更生霉素、丙亚胺、丙米腙等药物,对头发有损害。这类药物含有砷化合物或硫化合物,有脱发副作用。必须使用这些药物时,可轮流交替使用。

        损害皮肤  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最直观、最快捷的表现是在皮肤上。如磺胺类、青霉素类、四环素和利血平等,会使患者脸部和身上出现“药物性皮疹”,严重的还会有生命危险。当出现这些情况时,患者应立即停用药品,服用抗过敏、抗组织胺类药物和钙制剂,如扑尔敏、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等。

    外用激素后色素沉着

    外用激素后色素沉着

        色素沉着  含有激素类药的软膏,如倍他米松、可的松、肤轻松等,如果将这些药物用在脸上,会产生难以去除的色素沉着,极影响美观,因此严禁用于面部。还有一些带色素的外用药水,如碘酊、紫药水等消毒杀菌药品,也不能用于脸部外伤消毒,以免引起色素沉着。

        影响体形  长期服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如强的松、地塞米松等,可引起向心性肥胖、水牛背、满月脸。女性长期使用丙酸睾丸酮、甲基睾丸素等雄性激素,会导致乳房发育不良,影响曲线美。男性久用雷米封、己烯雌酚等雌激素,会引起乳房发育症,当然,停药后可自行消失,无需治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