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美容理念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春节美容忌速成

  • 作者:魏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春节来临,不少人都想把自己打扮得光彩照人,于是年关美容生意爆热,漂白、去角质、抽眼袋预约也要排队,不过专家提醒,任何美丽都不是一朝炼成的,“速成型”美容尤其要警惕。

    A、美白要忌“干”

    “肌肤嫩白”一直是女性朋友心目中“美”的标准之一。所谓 “一白遮三丑”,为了快速美白,一些女性朋友把所有的护肤品都换成美白系列,而且连连去美容院做美白护理,使皮肤显得白了不少,可是不久却出现皮肤痒痒的症状,而且眼角、嘴角多了一些细小的皱纹。

    [提示]这是因为在美白前没有做好皮肤的保湿,而对干干的皮肤做美白是护肤大忌,会导致皮肤在美白过程中受损。而且,很多女性在没有保湿的“前奏”下使用美白产品后,会出现过敏症状,这也是皮肤干造成的结果。所以最好每周给皮肤做一到两次的补水面膜,然后进行美白。

    B、面部“大扫除”忌太“勤快”

    去角质是最近一两年美容院非常流行的项目。一方面皮肤自然老化,另一方面都市白领女性的皮肤长期面对空调、电脑辐射、汽车尾气等恶劣的城市环境,容易提早出现暗淡、灰黄、角质剥落等问题。年关将至,不少女性朋友急于给自己的面部来个“大扫除”,于是每周都去美容院,给皮肤去角质,去黑头,结果,不久就发现面部朋友越来越薄,而且时不时地红肿。

    [提示]去角质有利于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是改善肌肤粗糙、毛孔粗大及粉刺的直接方式,但不宜太频繁,否则,很容易破坏皮肤的障壁层,导致皮肤过敏。一般每月一次即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