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美容理念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找准原因延缓皮肤衰老

  • 文章导读:

        皮肤的老化程度是评价人体衰老最重要的指标,如何推迟以及逆转皮肤老化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要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找准原因。

        皮肤老化外因占主因

        自然老化由遗传因素所致,主要导致皮肤各种功能的减退,而作为人体的最外层,皮肤与外界环境直接接触,所以它还经历着特有的外源性老化的过程。皮肤粗糙、松弛、弹性下降、粗深皱纹、色素斑驳和色素沉着、色素减退及毛细血管扩张等主要由皮肤光老化所致;在面部、颈部等外露部位影响皮肤美观的病变90%由光老化所致。

        紫外线对皮肤衰老影响最大

        目前认为紫外线是导致皮肤光老化的最重要的环境因素,因此完善的光保护措施是预防以及修复光老化的重要手段。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光照强的时候尽量减少外出,或尽量寻找阴凉处,戴宽边帽子,使用防紫外线的太阳镜以及使用广谱防晒霜。最近的研究表明,规律地使用广谱高效的防晒霜能在细胞水平上防止光老化,因此早期进行光保护干预很有必要。

        皮肤衰老与自由基有关

        研究表明,皮肤自然老化与光老化均能导致自由基的过度产生,引起细胞生物膜损伤、线粒体损伤和糖蛋白糖化,从而进一步加重皮肤老化。因此内服或外用抗氧化剂已成为预防皮肤老化的重要治疗手段,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皮肤衰老。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