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其它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春季皮肤如何保养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仲春时节,气候变暖,大地复苏,一派生机勃勃之象。此时,我们的皮肤却因刚刚经历严冬的洗礼,难以适应冷暖的交替。随着草长莺飞,花粉与尘沙也俱下,大量的过敏原会漂浮在空中,四散飞扬。此时,如果外出时间延长,就会增加皮肤过敏的机会。因而,对敏感性皮肤的人群来说,应尽量避免外出春游。必要时,外出可用面纱或口罩,避免接触花粉。

        春天,人们皮肤的新陈代谢加快,皮脂腺开始大量分泌皮脂,但是它的排泌功能要稍稍滞后,此时易造成毛囊堵塞,皮脂腺发炎,引起痘痘、红肿、发痒甚至脱皮等现象。有时多风干燥,很多人皮肤会感觉紧绷绷的,而使用了含油的面霜以后却出现了痘痘的现象,此时,我们应选用有保湿功效的护肤品而非油性的面霜,并注意多饮水。

        春季的阳光虽然并不刺眼,也不易引发晒伤,但很多人会觉得春风一吹皮肤就变黑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使皮肤晒黑的元凶不是春风,而是紫外线。春季中波紫外线的强度迅速上升,在5月份还有个小高峰。此时如果疏忽了对紫外线的防护,皮肤就会被晒黑。所以,适度防晒是最重要的。

        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保养皮肤的同时,注意生活要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这样才能使皮肤显得更加红润而富有弹性。只要我们重视对皮肤的保养,即使在最易出现问题的春季,也能使皮肤与春天一样健康美丽。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