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其它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天热为什么容易生痘痘

  • 文章导读:

        最近,刘女士脸上突然出现了许多“小痘痘”,医生检查后告诉她,“痘痘”是其浓妆造成的。医生没有开药,只是让她“近期不要化妆,面部保持清洁”,几天后刘女士脸上的“痘痘”果然消失了。她百思不得其解:我一直都是这样化妆的,最近怎么就有事了呢?

        据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预防保健科王化忠教授介绍,在常温下,人的面部只有少数小汗腺处于分泌活动状态,无出汗感觉(又称不显性出汗),而当气温高于30℃时,分泌小汗腺增多,排汗明显。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脸部的排汗还会成倍增加。如果化了浓妆,脸上被膏脂堵塞了皮肤毛孔,既不利于排汗,病菌还会乘虚而入,脸上就会长出各种“小痘痘”,因此,爱美的女性朋友,夏季高温不宜浓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