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其它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少白头”是什么原因?“少白头”怎么治疗

  • 文章导读:

    人常说“少白头,老不愁”,真的是这样吗?人到四五十岁开始出现白头发是人体衰老的自然现象,但是,如果年纪轻轻,甚至是儿童时期就出现白头发,其实是不正常的。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学习压力大,由此引起的内分泌紊乱,以及营养素摄入不均衡(膳食中长期缺乏含胱氨酸、叶酸、维生素B1、B2和B6等),运动量减少,空气污染,某些疾病影响等,都是导致“少白头”的原因。

        有些人看到自己年纪轻轻头发就白了,于是用一些化学染发剂、洗发水把头发染黑,虽然短期内能保证头发乌黑亮丽,但是经常使用这些化学染发剂,必然会带来一系列副作用,有碍健康。那么,究竟如何才能有效预防少年白头?

        首先,保持精神乐观,因为乐观豁达的情绪对于防止早生白发至关重要。其次,要合理安排饮食,多食新鲜蔬菜,饮食清淡而多样化,多吃些富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以及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平时还可以吃些黑色食品,如核桃、黑芝麻、木耳等。

        再次,适当按摩头皮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头部营养的供应,也有一定的乌发生发功效,如用梳子梳头,或用手掌、手指揉搓头发,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2分钟。在刚开始出现白发迹象时,可以多吃些首乌枸杞子、桑葚、乌豆衣、桑叶等养血补肾的中药,有防止和延缓白发生成和发展的作用。

        长沙市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科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