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其它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自制果蔬面膜不可取

  • 文章导读:

        自己动手切几片黄瓜、柠檬或者西瓜皮敷敷脸,既省了米米,又做了面膜,时下很多女性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不过南京鼓楼医院皮肤科周映医师提醒,这样做并不科学,不仅护肤效果不确定,而且还可能导致皮肤过敏。

        这是因为柠檬、芦荟等植物都含有柠檬酸等果酸成份,直接接触皮肤后就会刺激皮肤导致发红、疼痛。另外,人体皮肤表面呈弱酸性,而很多果蔬本身偏酸或偏碱,有的切片后暴露于空气中会迅速氧化而呈碱性如苹果,因为酸碱度与皮肤的弱酸性不匹配,也会引起过敏反应。而且,残留的农药也会引起皮肤过敏。

        除了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外,自制果蔬面膜的护肤效果也并不确切。果蔬本身有些成分如维生素C等确实有护肤的功效,但是当它还在果蔬中未经加工时,这些成分的分子结构是很大的,根本穿不透皮肤,无法被吸收。

        盛夏即将来临,如果在外被太阳晒的时间较长,回家后可用刚从冰箱取出的凉的鲜奶泡面膜纸敷在脸上约15分钟,可起到快速缓解皮肤疲劳、补充水分、滋润皮肤的效果。但已知对牛奶过敏的人不宜使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