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中医减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潘石屹晒减肥法真有用吗?营养师不以为然

  • 文章导读:

      就像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面对减肥“大业”,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独特的心得和体会。当小伙伴们在无节制的节食、运动中快要遭不住的时候,一条微博让无限的减肥征程,重燃了希望。知名地产商潘石屹自称坚持“果蔬汁减肥法”,一周下来能速瘦六斤。这是真的吗?


      “果蔬汁减肥法”让身陷减肥泥潭的小伙伴们坐不住了,将信将疑又蠢蠢欲动。

      果蔬汁真的那么神奇吗?对此,不少营养专家并不以为然。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营养师顾中一在自己的微博上直呼:这是堪称教科书级的减肥错误示范。

      对此,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杨咏涛也明确表示,减肥总结起来就是“管好嘴,多动腿”。

      网传:喝一周果蔬汁瘦6斤?

      “一个多月没有见我的教练了。昨天,他来量我的身体。重量减5公斤,腰围减少了17厘米,连脖子都减少了1厘米,人瘦了一圈。”这是8月12日潘石屹发的一条微博。而这一切,源自于他在微博上推广多日的“果蔬汁减肥法”。其妻子张欣说:每天喝两杯果汁,4杯蔬菜汁,不吃饭,一周后你就能瘦3公斤。

      这条微博很快在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评论高达1800多条,网友在微博频频发问:每天只喝果汁?喝几杯?不吃别的吗?会否晕倒?麦苗在哪里有卖?水果原材料在哪里买?不削皮打汁怎么保证无农药残留?

      实战:确实瘦了,但饿得头晕

      果蔬汁减肥法,因为潘总的卖力推介,一时变得炙手可热。其实,成都妹妹小薇早在一个月前,已经过起了只吃蔬菜果汁的“小白兔”生活。

      减肥期间,苹果、橙子和胡萝卜成为小薇的主要食物,有时会换上番茄和柠檬,早上喝一杯,中午和晚上各两杯。

      小薇说,一个星期下来瘦了5斤,但是只喝果蔬汁的她常常觉得饿。工作繁忙时,也会有头晕的感觉。果蔬汁减肥法执行了两个星期后,小薇终于抵制不住肚子的抗议,半夜偷偷爬起来将冰箱里的蛋糕吃了。

      “同事说她的朋友一个月瘦了20斤。”小薇说。“但过程太痛苦了,而且一旦松懈下来,就会立刻反弹。”

      不吃主食减肥 减掉的肉还会回来

      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营养师顾中一在微博直接称其为“教科书级的减肥错误示范”。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吃果蔬有优点,符合“清肠”、“健康”的想象,但是长期只喝果蔬汁不吃主食,想达到减肥目的却是不可能的,到头来完全是白忙活一场。因为你掉的体重,过不了多久还是会回来的。

      眼尖的网友还提醒道,小伙伴你们别忘了,潘总每天都有跑步锻炼呢。

      “一日三餐或者长期依靠果蔬汁来减肥是肯定不靠谱的,并且是不科学的。”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杨咏涛昨日表示。这种果蔬汁减肥法减肥原理就是利用了果蔬汁里面不含有脂肪、蛋白质等高热量物质,只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适当的矿物质和纤维素。“短时期内的确是可以避免肥胖甚至有减肥的功效,但是长期依靠这种方法会因为缺乏人体活动所必须的营养物质而导致精力不够、体力不支、缺乏供身体消耗的能量、严重的甚至导致厌食症和免疫能力降低”。

      北京积水潭医院营养科营养师赵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并未关注到这一消息。“这纯属个人行为,不具有普适性。不建议大家效仿。”

      什么才是正确的减肥方法?杨咏涛总结说,归纳起来就是六个字“管好嘴,多动腿”。控制少吃高热量食物,并且坚持食物减肥和运动减肥相结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