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中医减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运动真的对减肥有用么?为什么运动减肥是不行的,原因在这里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减肥属于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的行为方式。适度减重可降低患肥胖症的风险,也可提高有肥胖并发症的患者的健康水平。市场上有各类不同的减肥理念、减肥产品,请审慎选择。

    过度、过快减肥会对身体有不良影响。采纳科学的正确的减肥方式,警惕对于假设阶段、未经证明的减肥观念。今天中午,在办公室啃着我的咸菜馒头的时候,小护拎着她的外卖进来了,好家伙,那感觉就是一顿可以吃掉我一个月的伙食那种感觉。一份很奢侈的沙拉,各种高蛋白肉肉+我平时都舍不得吃的水果什么的,看完我吞了吞口水,问她今天咋突然这么奢侈。小护说,我从昨天开始减肥了,运动了一晚上,今天得补补,又不能吃那么多肥肉啥的,只能吃这高蛋白又有各种水果的沙拉了。此时不禁想起来曾经书读万卷得出的一个结论,在想要不要泼小护这一瓢冷水,最后我还是狠心说出了真相。对不起,各位胖子,我真的要给你们来一道晴天霹雳了。许多研究证实,运动并不能减肥!

    人类学家Herman Pontzer曾经有一份震撼世人的研究,他对比了以狩猎采集为生的“原始部落人民”和西方天天久坐办公的“白领”每天的能量消耗。结果表明,虽然两者运动量相差有10倍以上,但是他们每天消耗的能量竟然没有差异。他还有另外一项研究征集了322名成年人,将他们分为3组:少动者、中等运动者(每周锻炼两三次)、多动者(每天锻炼)。对研究对象进行了8天的跟踪研究后,发现那天每天躺着不动的“葛优”也只比那些天天运动的人少消耗了200kcal,也就是一口面包的事。

    可这一切都是为什么?为什么明明运动了却不能减肥?明明运动就是在消耗我的能量,为什么却不能减肥?难道我进化成了永动机?其实这一切,可以用一个“人体能量结构”来解释,其实运动消耗的能量只能占到每天能量消耗的一小部分。

    人类的能量消耗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基础代谢率、分解食物消耗的能量、体力活动消耗的能量。其中不受我们控制的基础代谢率占60-80%,体力活动占总能量消耗的10-30%,分解消化食物需要总能量的10%。也就是说,我们吃100的食物,其中只有10-30是由运动消耗掉。另外值得悲伤的是,2009年一项研究表明,运动后的人会增加食物的摄入,有的是因为自认为消耗了很多能量,有的是因为运动后真的很饿。而且还有研究表明,人们总是会高估自己的运动量而低估自己的食量,很多时候5分钟的嘴就可以抵消掉你前面1个小时的腿。而且人天生就是“懒惰”的,不管你打算用什么样的运动方式、强度,都是会不自觉调整到省力模式,帮助你节省能量。又比如,运动后的人回家可能会选择电梯而不是爬楼梯。而且人体内有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体重调节机制——补偿机制(Compensatory Behavior)。这个是什么鬼?就是无论你每天运动量多大,身体为了保证你的体重不轻易改变,它都会尽可能控制能量消耗在一个差不多的范围。就比如,你运动消耗的能量多了,那么它就会尽量去减少基础代谢率消耗的能量,也就是在抵消你运动的效果。如果真的要通过运动减肥,是一个很漫长很艰辛很需要毅力的一个过程,就是你必须坚持增加更多的运动,而一直管住你的嘴,因为很可能5分钟吃掉你一个礼拜的运动成果。

    终极大招来了!可能上面的那些已经让很多减肥狗心碎一地,回想自己今天的汗水已经要怒摔手机了,又或许很多健身教练要来打我砸他们饭碗了。可是,这么正直爱讲实话的我还是要会说,运动不能减肥!运动不能减肥!但是运动可以让你更健康啊,哈哈哈。那么真的要减肥到底该怎么办?管住嘴!胖,没有其他原因,就是吃得多,不要找其他借口,就是吃得多!吃得多!管不住嘴,你累死都瘦不下来!所以,记住,管住嘴才是减肥的终极大招!不过,不是不合理的节食来减肥,记住两个字“适度”。节食要适度,也要注意保持均衡营养,不合理不科学的节食可能也会让你瘦,但是不健康且有风险。你这么胖不是一口吃成的,也别想一天饿成瘦子。

    假设有个身高160cm的胖妹子,我们来算算她每天都需要三大营养素是多少吧。1.首先计算标准体重:160-105=55kg。2.为了减肥,每天摄入的总热量:55x25=1375kcal。不要追求这个数值的低,毕竟要长期坚持,一天饿不成瘦子。3.每日摄入的蛋白质为55g(与标准体重持平),脂肪为55x0.8=44g。4.计算蛋白质(4kcal/g)和脂肪(9kcal/g)占去的热量。55x4+44x9=616kcal。5.计算每天应该摄入的碳水化合物(4kcal/g):(1375-616)÷4=189.75g。大家都可以根据这个去计算自己每天的饮食了,另外,告诉各位,粉我会有各种后续大招哦。肥胖可以分为单纯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两大类。单纯性肥胖无明确病因,可能与遗传、饮食和运动习惯等因素有关。医学上也可把它称为原发性肥胖,在所有的肥胖中,99%以上是单纯性肥胖。这种肥胖的确切发病机制还不是很清楚。任何因素只要能够使能量摄入多于能量消耗,都有可能引起单纯性肥胖,这些因素包括年龄、进食过多、体力活动过少,社会心理因素,遗传因素、及脂肪组织特征等。继发性肥胖是指由于其他疾病所导致的肥胖。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