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中医减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运动如何减少人体腹部脂肪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运动如何减少人体腹部脂肪这可能是很多现代人的疑问。丹麦的研究人员为解决广大胖子们的烦恼带来了曙光。近日在《细胞—代谢》上报告说,一种名为白细胞介素-6的信号分子在这一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这项研究显示,为期12周的自行车运动干预可以减少肥胖成年人的腹部脂肪。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效果在接受托珠单抗治疗的参与者身上消失了。这是一种可以阻断白细胞介素-6信号传递的药物。

        腹部脂肪不仅会增加患代谢疾病的风险,还会增加患癌症、痴呆的风险。身体活动可以减少内脏脂肪组织,但其潜在机制尚不清楚。一些研究人员提出,肾上腺素可以调节这种效应。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怀疑,白细胞介素-6也可能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它调节能量代谢,刺激健康人体内脂肪的分解。

        为了验证这一观点,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为期12周的试验,他们将腹部肥胖的成年人随机分为4组。53名参与者每4周接受一次静脉注射,注射的药物包括托珠单抗或生理盐水,同时不进行任何锻炼或每周进行几次45分钟的自行车锻炼。研究人员在研究开始和结束时使用磁共振成像评估内脏脂肪组织的质量。

        结果显示,在安慰剂组中,与不锻炼相比,锻炼能平均减少内脏脂肪组织225克,即8%。但是托珠单抗消除了这种效应。在运动的参与者中,托珠单抗还使内脏脂肪组织质量比安慰剂组增加了约278克。此外,与安慰剂相比,在运动组和不运动组中,托珠单抗都增加了总胆固醇和“坏的”低密度脂蛋白。

        同时,研究人员还提供了一些锻炼建议。当你开始锻炼时,体重可能会因为肌肉量的增加而增加。所以,除了测量整体体重外,测量腰围也很有用,更重要的是,这样可以跟踪内脏脂肪量的减少,并保持减肥动力。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