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中医减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医减肥也有科学

  • 作者:洋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减肥已成时尚,也是健康养生的需要;但减肥一定要讲科学。中医减肥有自己的方法。下面,中医教你几种减肥方法:

      ●化湿法。用于脾虚湿阻型,以神倦乏力,胃口欠佳,胸宇憋塞为主要表现者。

      ●祛痰法。即祛痰化湿法,主要用于常有头重若裹,痰浊阻遏,胸阳不展,胸满痞塞者。按照肥人多痰的理论,化痰湿是肥胖症的一个主要的治疗原则,常贯穿在治疗过程的始终。

      ●利水法。用于脾虚湿阻型,以面浮跗肿,或尿少浮肿,腹胀便溏为主要表现者。

      ●通腑法。肥胖患者平素嗜好烟、酒,大便干燥,或习惯性便秘,瘀浊积蓄,腑气不畅而伴有腹胀、胸闷、憋气者。

      ●疏利法。主要用于肝郁气滞型,肥胖患者症见口苦烦闷,妇女月经不调,经闭或经前乳房胀等。可用疏肝利胆法。

      ●健脾法。常用于神倦乏力,少气懒言,或大便溏薄,胃口不好而肥胖者。健脾法是重要法则。

      ●消导法。患者兼有饮食自倍,食后胀满,舌苔腻者;或食少而肥者,常佐以消食导滞,促进代谢。

      ●温阳法。病久,年龄偏大者,症见怕冷,腰酸,四肢沉重,嗜睡,湿盛,脾肾阳虚型者。宜温阳利水。(洋洋)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