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中医减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最适合减肥的十种主食,帮你吃出好身材

  • 文章导读:提起主食,你会想到什么? 米饭?面条?馒头? 其实,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可以用来充当主食的食物,而且这些食物热量低、饱腹感强、营养丰富,特别适合作为减肥时期的选择。 更重要的是,还很好吃。 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 10 种好吃、营养丰富,还不容易长胖的主食。

    第 10 名:玉米

    玉米是一种亲民的主食。无论冬天夏天,都有人恨不得顿顿啃玉米当饭吃。

    但有一点不足的是:玉米缺少色氨酸和赖氨酸,而这是两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南美洲等常年以玉米为主食的地区,就因此经常发生「糙皮病 / 癞皮病」问题。

    食用建议:

    煮玉米、烤玉米、玉米沙拉、棒子面粥,都是不错的代替米饭的选择。可以偶尔用玉米当主食,但不要长期只吃玉米。


    第 9 名:红薯 / 紫薯

    和白米饭、面条相比,薯类的膳食纤维要丰富得多,体积大、饱腹感强。而且价格便宜,味道香甜,人人喜欢。

    那为什么只给第 9 名?

    因为……好吃加便宜,非常容易吃多。

    食用建议:

    简单蒸熟、煮熟最好;烤的话,含糖量容易升高;和牛奶搭配制作纯天然甜品,也非常不错。

    吃多少合适呢?如果是减肥的话,一餐吃一个拳头的大小差不多,一天吃一次就够啦。


    第 8 名:山药 / 芋头

    大部分人把山药、芋头当蔬菜吃。其实,它们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挺高的,完全可以用来替代主食。

    而且,山药和芋头的饱腹感很强,吃一点就饱了,热量也不会很高。

    食用建议:

    如果山药、芋头入菜,那同时吃的其它主食量,要刻意减少点;

    脆山药适合炒菜,面山药更适合蒸着吃,或者煮汤煮粥。


    第 7 名:豌豆

    是的,你没有看错。豌豆这样的蔬菜,也是适合当做主食吃的。

    减肥的人非常需要 B 族维生素,但又非常容易摄入不够。而豌豆的 B 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含量都非常高,适合作为主食的补充。

    食用建议:

    推荐搭配胡萝卜、玉米,还可以加点果仁;一餐吃一小碗就好。


    第 6 名:绿豆

    绿豆属于常说的杂豆,是富含淀粉的豆类,除此之外,钾、镁、纤维的含量也都不错。

    食用建议:

    搭配大米(绿豆 : 大米 = 1 : 2)煮绿豆饭,或者少放点大米熬绿豆粥。直接煮绿豆沙、绿豆汤也不错。

    烹煮前,要先浸泡够时间。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