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坚果有益怎么吃最科学?

  • 文章导读:坚果有益怎么吃最科学?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BMC Medicine上的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吃20克坚果(相当于一把左右)就能降低个体近30%患冠心病的风险、5%的患癌风险以及22%的早死风险。具体来说,不同的坚果都有哪些养生功效呢?

        松子:美肤抗衰 松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维E,可以说是所有坚果中的冠军。常吃松子有助于皮肤细胞的生长和再生,保持皮肤细胞年轻,防止皱纹出现;同时,它还有强身健体、补肾益气、养血润肠、滋补健身的功效。

    松子 

        栗子:补肾固精 栗子被称为“干果之王”,在国外它还被称为“人参果”。从中医角度看,栗子味甘,性温,有“益气补脾、厚肠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 

        核桃:补脑健脑 据营养学研究,核桃仁含有63%的亚油酸,16.4%的亚麻酸,以及丰富的蛋白质、磷、钙和维A等物质,能强化脑血管弹力、促进神经细胞的活力,具备多种健脑食品的优点。早在隋唐时代,科举制度兴起,选拔官吏的考试繁杂而严格,当时的考生们就以吃核桃来健脑。

        花生:补血护心 中医认为“脾统血”,花生红衣正是因为能够补脾胃之气,所以能达到养血止血的作用,这在中医上讲叫“补气止血”。研究发现,花生的脂肪酸构成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康,吃花生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