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医用和民用防护口罩分别需要什么资质?

时间:2020-3-11 下午 07:18:0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生产医用防护口罩和民用口罩有什么要求?销售医用和民用防护口罩分别需要什么资质?

生产医用和民用口罩有什么要求?

生产民用防尘口罩:

按照国家质量监督检验和检疫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的呼吸防护用品GB2626-2006标准,生产民用防尘必须依法取得生产经营许可证,所有防尘口罩的生产技术规范必须符合相应标准。

生产医用口罩:

需要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生产车间需要满足二类医疗器械生产的相关标准,医用口罩需要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号。

销售医用和民用防护口罩分别需要什么资质?

民用防护口罩:

针对民用防护口罩,比如说防雾霾口罩、防尘口罩等,此类产品由于不属于医疗器械,所以只需要产品本身具有相关资质即可,对于销售单位没有太大要求,不管是超市网店,还是路边小摊都可以销售。

医用口罩:

医用口罩属于医疗器械产品,不光是生产厂家需要相关资质,销售单位也需要相关资质,正常来说,销售二类医疗器械的药店或医疗器械店等都需要有二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若需要在网上销售,还要根据《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进行网络交易的备案。

销售医用口罩的时候,不可以有虚假夸大宣传的情况,口罩宣传上的数据都需要有相关依据进行证明,否则被查到会得到相应的处罚。

注意:大家在选购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的时候一定要查询口罩的相关注册证号,可以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查询,只需将注册证号输入就可以确定产品的注册证号是否真实存在,产品是否正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网络购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