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不想从医可以干点啥?

时间:2015-3-24 上午 10:08:03   文章来源:医学论坛报    作者:佚名  

刚过完年儿,还没回过神就两会了,两会过后没过两天突然发现单位门口杵了个招聘牌子,艾玛,医学生们这就该找工作了吗?

想想也是对的,回想N年前就在这当儿,小编夜里上班,白天奔波着找工作,累的好几次给病人测着血压睡着了(客观讲应该是低血糖晕厥),想想那场景那架势也是蛮拼的。

现在,轮到大家找工作,俺总得尽力。所以,访谈加检索,得出如下结论,希望能帮到大家。

医学生就业选择

大城市的知名医院一定是各位的必争之地。而那些大城市以及目标城市的大医院名单,我就不介绍了吧,各位一定了如指掌,希望诸位达成所愿。

不过话说,大医院的门槛越来越高,现在连普通地市级医院都要求硕博学位了,大本毕业的同学们就绕道而行吧。那么,除了到三甲、二甲等医院就业以外,诸位还有很多方向也可以考虑,例如去基层医疗单位,做个全科医生,话说有人预计到2020年招收培养30万名全科医生。不过,我明白大多数的医学生是不愿到社区以及基层的。

那么问题就来了,除了进医院大家还可以从事哪些工作呢?

1.从事医院管理工作

我一师姐是从护理部助理开始做起,据传后来成了护理部主任。

2.成为职业规划师

现阶段,医护跳槽增多,但他们往往无法准确定位方向,所以催生了这个行业。

3.进入保险公司,处理保险索赔

4.成为自由职业者 比如作家、医药翻译

5.成为律师,专门处理医疗事故。为医疗同行们端个公理。

6.进入医疗培训机构或医学院校做讲师

7. 医生猎头

8.进入制药行业

9.进入IT行业

10. 进入风险投资公司 做相关医学工作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网络购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